一月,Hallstatt。在雾气里打了个盹儿,醒来是洁白的神秘山脉,梦里是宁静的湖岸。

二月,Göttingen。我最中意的雪天,我最挣扎的冬天。

三月,Paris。坐在圣心大教堂门前的台阶上,发了一下午呆。

四月,Den Haag。初春未醒,北海边的冷潮冷风冷夜。

五月,Berlin。我爱柏林。什么时候再回去?

六月,Harzburg。独自爬山,快要迷路的时候看到了蓝宝石般的湖。

七月,Göttingen。即将离开哥村,还没去过旧书店对面的市图书馆。

八月,呼和浩特。Placeless place,我的心停在了哪里?

九月,南京&呼和浩特。双城记划上句号,即使我一个字也没写。

十月,额济纳。我忘不了沙砾的提醒。世界是一场愉悦的幻觉。

十一月,呼和浩特。初雪是一种报复。最后只剩下我,只剩下我替你们看雪,一颗又一颗地看。

十二月,Chiang Mai。路过形形色色,总是这样。形形色色中,我所在意的,越来越少了。


2016,拍了很多照片,不笨拙的并不多;就像这一年做的其他事一样。笨拙地,苦恼或愉快,脱身或沦陷。

日子非常琐碎,如这些词汇。但某种意义上,琐碎即是一切。

挺好的,这一年。



评论
热度(1)
©Soda | Powered by LOFTER